close
自己的,子女,也是,家庭,于你

提問: 我的兒子經常流露出不想活了,也沒有感恩心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和老公離異,彼此都在外面打工,兒子在家鄉讀書,雖說孩子歸他爸,可我無論是物質什么的都對他沒有半點放松,希望他能好好讀書,能考個好點的大學,可是他脾氣太大,在學校同老師搞不好,以至于讀不下去。現在找了家餐飲部打工,可他經常流露出不想活了,活著沒有意思,親人間都很關心他,可是別人對他再怎么好他都不領情,更甚者對所有親人都有一種仇視的心態。我擔心他是不是心理有病,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離異/單親家庭 子女出現這樣的情況很多.我本身也是離異單親家庭張大的我對于你兒子的心理狀態多多少少能了解一點如你自己所言 夫妻長期在外打工 你兒子自然而然的會有父愛母愛的缺失 愛孩子并不代表只是給他吃好喝好用好 常常在身邊陪伴等也是比不可少的 而且因為他本身年紀不大 對于你們夫妻離異的事的不了解 不理解 會導致他產生"是不是因為我 爸爸媽媽離婚了" "爸爸媽媽根本就不愛我" "他們根本不把我當回事"等等各種各樣的"危險"想法. 而離異家庭的子女在生活中常常會感受到更多不必要的"關注"也會使得離異家庭子女產生不好的想法.而且根據你的描述 你們母子之間缺乏深層次的交流!我小的時候也曾經恨過自己的父親 我對于社會和周圍的人抱有極深的敵意. 再我看來結婚是一個很嚴肅的事 離婚是一件更嚴肅的事 因為離婚不僅僅是"你"和"他"兩個人的事了 還牽涉到了第三個人"子女"我至今依然不相信所謂愛情 我依然對婚姻持否定態度 成了一個獨身主義者.這一切都與兒時候的父母離異 單親家庭生活有著密切的聯系.就現在的情況而言 你需要做的不是了解自己的兒子病沒病 而是與兒子建立深層次的交流 盡量使他明白 你們的離異是怎么回事 他應該如何的看待著個問題.等等 心理醫生并不能解決一切. 正所謂解鈴還須系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d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