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能力,自己的,您的,他就

提問: 該怎樣教育女兒面對挫折? 問題補充: 你好!我女兒今年讀三年級了,她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在學校老師教育她的時候,當時默不聲,雙眼發紅,弄得老師也不敢再說她。回到家,當家里人問起的時候,她就會雙眼含淚,眼睛不斷地眨,就是忍住堅決不哭。不愿提起被批評的事,還說不吃飯,甚至說過要自殺,有些自虐的表現。有一次班上的同學沒選她當三好學生,她回來就說要放蜜蜂去咬同學。只要有人提起她做錯的事或者不對的地方,她就會叫我們不要閉嘴,不要吵,一點都不愿再提起。平時都是我陪伴女兒較多,其它人要教育她的時候,我怕她受不了,都叫他們算了,不要說她,我就跟她慢慢講道理。但這樣會否太啰嗦,因為我發現女兒的問題還是存在。現在女兒情況雖然相比之前沒那嚴重,但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妥的地方,望能指點指點。另外,女兒班上的老師是熟人,平時會多關照一下。比如在課后或假期會個別輔導一下,但女兒覺得這是因為她成績不好,十分抗拒。她認為自己的成績很好,并不需要這樣的輔導,那我們應該怎么跟女兒解釋呢?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在孩子成長的生活中會不斷遇到挫折和煩惱,孩子的自我調節能力也隨著情緒的變化不斷發展,形成自己的認識。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不是強迫來的,您應該有意識的去培養孩子的這種能力。首先不要總是強制孩子去做一些他不想做的事,否則孩子會產生緊張、焦慮的情緒,他就更難去適應新的環境。其次要多帶孩子走出家門,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當孩子表現好時要及時給予表揚,增強孩子的自信心。播種一種習慣收獲一種性格,逐漸改變孩子的一些生活習慣等細微的東西來改變孩子的個性。祝愿您的孩子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d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