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局部,氨水,都有,毒液,也可

提問: 腳上被蚊蟲叮咬后總控制不住要摳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小時候皮膚很好。那時皮膚被蚊蟲叮咬后從不去管它,久而久之自然就好了。記得年輕的時候,我還經常教訓人家,皮膚上出問題千萬不要去摳。但現在我被蚊蟲叮咬之后,總是克制不住癢,要去摳,感覺就像是得了腳氣一樣。其結果就是千瘡百孔,最終留下不少的傷疤。我想請教皮膚病專家,有什么辦法可以不讓自己去摳蚊蟲叮咬之處嗎?我今年45歲。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建議:口服維生素B1可減少蚊蟲叮咬;防蚊油局部涂抹也可減少叮咬,蚊蟲叮咬后最簡單可用肥皂(非香皂)少許水涂抹;鹼水涂抹,中和蚊蟲酸性毒液,其次為醫用氨水局部涂抹;藥店賣的蚊蟲叮咬噴劑,都有效果。實在癢的不行可用創可貼貼上,避免不自主的抓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d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